2710  

前不久,從我的一個朋友那裏聽說了一個讓我實在不敢相信的故事——機器人自殺了!

機器人自殺了?請問你聽說這樣的故事會相信嗎,反正我是沒有相信的。我們先不說機器人是否真的如美國的科幻電影裏那樣擁有了自己的意識,單是它們那鋼鐵做的軀體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它們自殺?

好吧,我承認如果它們真的擁有了自我意識,可能會尋求自殺,但是……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可以讓它們這群鐵疙瘩尋求死亡!

於是,我偷偷去鋼鐵修複區“拜訪”了一位鐵疙瘩,它是這世界上剩下的唯一一個機器人了,原因是自殺未遂。

我成功地潛入了鋼鐵修複區,並於最終見到了那個自殺未遂的鐵疙瘩。

“迪斯,為什麼你們要尋求死亡?”我有點擔心又有點好奇地問它。

它躺在修複臺上,全身鏽跡斑斑,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毛孔,似乎是被硫酸腐蝕了。

我擔心會從它那裏問出不想知道的隱秘,卻又十分好奇那所謂的隱秘。

它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毫無表情。像是垂暮之年的老人,又像是從古墓裏爬出來的僵屍。

“因為我們想死。”很久,那鐵疙瘩轉過頭去,不再看著我,直直地看著鐵門外邊。

我不知道它的眼裏看見了什麼,也不關心它看的是什麼,但是它既然開始回答,我 就可以繼續知道那想知道又害怕知道的答案。

“你們有自我意識嗎?”

“沒有。”

“那你們怎麼會想要尋求死亡?”

這一次……它愣了很久。

“因為我們主人的命令。”它還是毫無表情地回答。

“你們主人的命令?這怎麼可能?

它沒有說話,顯然是機器系統沒有相關的回答。

“你們沒有聽主人的命令?”

“聽了。”

“沒有幫主人照顧他們的小孩?”

“我們給主人的小孩換尿布,喂奶,講故事,哄他們睡覺……很多,都按照主人的吩咐完成了。”

“你們沒有按時給主人做飯?沒有打掃家裏衛生?”

“我們會提前 半個小時 給主人做好三餐,主人回家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大餐。主人出門後,我們會按照他們的吩咐,給他們整理好床單,疊好被子,打掃房間,拖地,洗他們的髒衣服……所有的,我們都做得井井有條。”

“你們早上沒有提醒主人起床?”

“我們都是准時叫主人起床。”

“你們沒有在主人出門前給他尋找到公文包,並交到他們手上?”

“主人下班都把他們的公文包交給我們,我們會放在一個特定的地方,第二天會及時把他們的公文包交給他們。”

“今天會下雨,你們忘了提醒主人出門記得帶上雨傘?”

“我們會提前接收當天的天氣預報,然後在主人出門前匯報給主人。”

“你們沒有……?”

“你們沒有……?”

“………………”

“我們都按時完成了,並按照主人的吩咐。”

我傻了,人們已經如此地享受惰性,這不正是他們追求的?

“既然你們都做得這麼好了,你們的主人完全是在享受生活,為什麼還要命令你們自殺?”

鐵疙瘩終於又轉過頭來,看了看我,但還是毫無表情,只是它那眼睛,比開始黯淡了。

“因為……主人常說他們很累,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做,他們不想做飯,所以交給我們;他們不想照顧小孩,所以交給我們照顧;他們不想整理房間,所以交給我們;……所有的,都交給我們,可是還有一些我們 不能 接手,所以他們覺得很累,他們說……這麼多事情要做,想自殺。………………所以……我們自殺了。”

突然,我發現它的眼睛完全無光了……這世界的最後一個鐵疙瘩也自殺了 。

我頓時愣住了,心裏被什麼東西壓得喘不過氣來。

很久,我悄悄地離去了。荒城 我絕非良人 憶你便在深秋裏 思いつきタイトルは、PSP 遙遠的樺樹溝 情殇。难忘燕尾裙 品秋 悟秋 那一種叫樹籽的野果 雨·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