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蹉跎人漸老,道一句好久不見的溫馨。轉瞬發現我們笑得時候都多了一道魚尾紋。

上午接到同學電話,國小同學聚會。中午報到有點早,發現只到了三個女同學、一個男同學。我很快叫錯了一個女生姓名,遭到群起而攻之。可是她們那裡知道,我是因為激動才叫錯的啊﹗她是我的初戀呀!(情竇初開的暗戀,她亦不知)。十幾年不見,她依然美麗如昔。閒談中得知,她還未嫁人,我的心開始柔柔的痛。可愛的姑娘啊﹗一路風雨走過來,我們都已迷失,只有你還在尋找夢中的愛﹗
大寶接來了我們敬愛的李老師。歲月滄桑,年華易逝,這位像媽媽一樣關懷、教誨了我們5年的好老師,如今已是蒼顏白發,我心裡不覺有些酸楚。老師叫到名字時,我已雙目蘊淚,情難自己!
李老師還清楚的記得我們班共38人,可是今天實到只有11人。未到的27人︰有工作在外的;有遠嫁他鄉的;有忙碌未至的;有聯繫不上的;竟還有一位已因病逝去。不禁令人唏噓感傷﹗“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大家給老師敬酒、祝福,其樂也融融﹗同學們聊起這些年經歷,更令人感嘆不已﹗11人中︰律師1名(鍥而不舍的代表);公務員1名(自強不息的代表);企業高管1名(未婚美女);白領2名;電視台主持人1名(班裡的文藝骨干);小企企業所有人2名;小商人2名(我是其中之一);無業1名(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就是說她呢。)。11人中,大多已結婚生子,只有2人未婚。人生際遇不同,個人努力不同,造就了我們不同的人生之路。回想往事,怎不令人思緒萬千﹗扼腕嘆息﹗
其間有幾個沒能來的同學為這次聚會發來短信祝福,有個女同學的短信內容是︰“我的心在聚會現場,我的孩子在哭”。是啊﹗不知不覺,十幾年一晃而過,我們已是而立之年,大多已為人父、為人母。大家都在努力奮鬥,創造美好的明天﹗那些逝去歲月的美麗,那些遠去的少年故事都將留存在我們美好的記憶裡,道一句好久不見的溫馨,歷久彌新﹗

告訴你我內心的感激 把思念存放在月色的夜 再次找到了一份愛戀 隨風離去你我的世界 撫平內心凸起的疤痕 在夢裡實現桃花源夢 History of lots and lots of years 默默做著一切的母親 當,黃昏如水逝去 在腦海中浮浮沉沉 短暫的相遇相知 藏在淚水里的是夢中人 真心誠意的說再見 回頭望去一世瞬間 忘了你本是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