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木魚聲聲,敲碎誰的翹首企盼?

戰火狼煙,燃盡誰的誓言?

一句等我歸來,歷盡了多少滄桑,多少深情?

那一圈一圈的年輪,消逝了誰的如花容顏?

琴聲悠悠,弦斷夢碎回首已天涯。

—— 有感《煙花易冷》

晨啟軒窗,一地輕霜零落,輾轉幾季,低首滿地霜寒,欲對鏡淡梳妝,卻轉淒涼。若將心事付瑤琴,只怕短短幾根琴弦,承載不起這諸多離愁。淚彈不盡,滴落硯中,索性以此研墨。暈開濃濃的思念,化作緣字訣上斑駁的字跡,刻上幾世的糾纏。一行字千行淚,此情深處,素箋暈染點點淒涼。

繁華落盡,殘紅滿地,依稀夢裏,你鬢髮染風霜,含笑問我是否還記舊時盟約。我用力頷首,伸手想撫上你溫熱的臉頰,卻恨淚光迷蒙,看不清你的模樣。恍惚間執手凝望,千言萬語,欲說卻沒了言語,羞看一眼,早已認定你是那個一直在等的人。子規夜啼,驚醒夢境。起身望月,惟願寒月將我穿越千山的思戀灑落,慰我不變的情懷。

如水月色,萬千柔情灑落,一紙素箋,承載起如許的思念。或許,天涯太過遙遠,遙遠的如歎息聲裏的悵惘,那麼憂傷那麼漫長。一縷茶香冉冉飄散,一如你彼時初遇的溫柔。琴聲一縷,遠遠傳來,是誰的指尖擷起誰的流年,將思念化作零落的音符,墜入夢裏聲聲凝噎?

春去秋來,北雁南歸,青草枯榮,歲月更迭,我守在我們初遇的季節,守落一地滄桑。雨滴打在結霜的屋簷,如那年未完的琴曲。我挑亮燈芯,恍惚看見你負手含笑,乘舟渡江而來。我輕輕的笑,沉沉睡去,耳邊仿佛聽見你最後的呢喃,說的是等我、等我-----

而伽藍寺的鐘聲,一如既往的蒼涼,融在這一場秋雨裏,落進漂逝的流光,餘留一篇待寫的續章-----Asian-Style Pork Stir-fry Tigers backrower Pettybourne to join Wigan Duck Confit Fried Rice Fitzgerald named Magic coach Oatmeal Walnut Cocoa Nib Cookies Pjanic double too good for Napoli Sichuan Chili Salt and Happy Holidays! Creamy Mushroom & Bacon Pasta Keep a sincere heart Sichuan Chili Salt and Happy Holi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