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43  
題記:

這是一篇寫好了很久的文字.只是不曾有心情和時間把它仔細地打出來,所以時至今日才跟癡愛文學的朋友見面.寫這片文章的時候,正是中國的春節,我滯留在學校沒回家跟親人團聚.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走在空曠而又落寞的校園裏,總能想起很多的往事,一如桂林這塊樹木的落葉一樣紛紛飄落在心頭.

 

又是一年的春天了.

季節的輪回,給自然帶來的變化,也不過春夏秋冬四個花樣.總感覺自己的心,卻還是老樣子.因為是正值大好的青春韶華,說起童心未泯,不免讓人笑掉大牙,尤其是在長輩面前:一個幾歲的兒童跟一個十幾的少年,不過是一個樣子-------少不經事或者是不諳世事.可自己對自己說,已是步入大學校園的所謂高才了,卻還有心思獨自個跑到荒郊野外放風箏,不是童心未泯,又是什麼?

晴朗的天,白白的雲,遠近青黛色的群山,還有少許若有若無的雲霧,一切都是那麼的沉靜和安詳.我忽然想起,自從離開了四季分明的北國故土,這南方的季節變的跟我的心情一樣了,不再有什麼大的變化,比如近處半灰暗半青蔥的山坡,任時光的流逝,憑季節的輪回再輪回,依舊舊貌不改新顏,幾千年,幾萬年如一日的穿著亙古不變的衣妝.

依戀一去不返的童年,我想每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心情.可一如我癡心不改,如兒時一樣冥頑的還有誰呢?


我想每個人自從有了記憶的功能,也同時就有了回憶的功能.我總覺得自己的記憶深處裏應該有很多的值得回憶的東西,所以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我都很用心地咀嚼和琢磨.

現在,我又想到,桂林的山水甲天下是人所共知的,這樣十分美的風景是不需要什麼風箏之類的襯托的 ,所以這兒幾乎是容不下風箏的立足的 ,更況且這裏天氣的喜怒又不象北方那樣有很強的規律性呢.說下雨,一陣風一片雲,就淅淅瀝瀝或嘩嘩拉拉下了起來,好象中間沒有商量的餘地一樣.時常下雨的地方,怎麼容得下風箏呢.

風箏對於我的童年,就好象爬山虎依附於牆壁那樣,每一根須腳,都深深貼進了每一個微小的空隙裏,再大的風雨也是刮不掉,淋不脫的,反而風雨過後,爬山虎又向四周延伸了許多許多新的枝葉.

憶起風箏,隔壁的小女孩lili 的笑臉就無法抗拒的闖進我的腦海.因為如同風箏一樣她拌我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美好童年.

我的印象裏,lili小的時候,是一個特別天真和好奇的女孩,她的眼睛,大大的,會說話一樣的充滿了靈性笑起來可愛的酒窩很逗人的掛在臉頰,她整比我小了兩歲令一個月.


那時侯,每年春天,我們村裏的小孩都會拿著爺爺編制的風箏,到野地裏去放.每逢那個時候,小孩門就會象趕集一樣聚到一起,然後各自小心翼翼的捧著各式各樣的風箏,笑著,跑著,熱熱鬧鬧浩浩蕩蕩的往村外的空地裏出發.


也就是在放風箏的一年年裏,童年越走越遠,到後來因為逃學去放風箏而受到爸爸的一頓猛打,風箏給我的記憶越加的不可磨滅了.再後來,無暇顧及也不敢再去放風箏時,我知道我的風箏時代已成為一段記憶.


放風箏的童年隨已遠去,可放風箏的人一天天的長大了.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不可救藥的愛上了隔壁的那個已不再小的小女孩 ,我才驀然驚覺,童年放風箏時,不知不覺中,愛的風箏,因為線轉不停的轉呀轉,飛得越來越高了,從喜歡的愛到刻骨銘心的愛,愛的風箏由於太高太高,我竟再也無法收回.


lili象風箏一樣,已飄到了北方的一所名校,而我,這個童年時手握線轉 的男孩卻飄到了南方的桂林,我深愛上她,她不知道,幾年了,她都不知道,我還是迷戀風箏一樣的迷戀著她.現在,線轉大概已不在我的手上了,我所有的,應該是抬起頭瞻仰在風中翱翔於藍天白雲的一份心情了.可是,我還是癡心不改,一如既往,象童年放風箏時望著遼闊深遠的青天一樣,幻想著總會發生些什麼的.


因為我記得那年春天,我說過,要讓她騎上我的雄鷹自由自在象鳥一樣飛翔.


終於,她自個飛了起來,而且飛到了遙遠遙遠的北京了.


我愛著她,不告訴她,我怕會失去珍貴的東西換來的只是俗世紅塵的渣滓和汙穢.她純潔透明的象水晶一樣的心,我更不忍心去拂拭,我怕她因此會受傷害.


有時,我想,lili或許不再是一只風箏,也不再需要牽線轉的人為她指引方向.她是一只真正的蒼鷹了,有了自己的自由和天空.


雖然,我還是那樣愛幻想,那樣迷戀風箏一樣的迷戀著我隔壁的已不再小的小女孩,可,我,有了新的想法:人,應該是一只真正的蒼鷹,而不是風箏!Snow, frost and freezing conditions in advance Postie admitted stealing mail Wine truck driver Mrs. Thatcher had a son who was arrested 話題の映画に 彼の言葉に 空を見上げりゃ〜 なぜなら臭い話だからです 虹色ドライブ Open up a new fr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