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光臨此情此景。坐在學校圖書館大廳的椅子上發了一下午的呆。
零星進圖書館的學生,看上去風華正茂,意氣風發的臉不禁感嘆再豐腴的日子終究還是敵不過時光的侵蝕。學校外的地下通道裡張貼的海報依然是幾年前的那幾張,頂端的奶茶店依然在營業,以前不知道曾經經營什麼的店鋪換成了賣鞋子的,對面的超市已經換了格局,曾經去過的網吧,網虫,好榮西,飛翔,潮海都還在,有新開張的快餐店生意清冷。
從小攤旁邊一路走過去,在常去的奶茶店買了大杯冰凍綠茶,再次光臨此情此景,還是熟悉的味道。
一路慢慢走過學生密集的墮落街,沿途不間斷的小店鋪取代了從前的地攤。看著不斷與我錯肩而過的學生,開始推算他們的年齡,大概都是91、92年出生的孩子吧?女孩子們都出落得很靚麗,成熟的著裝看不出臉上的稚氣。一晃神,我們離那些日子竟然相去四、五年了。
紡織路兩旁的樟樹依然綠意傲然,遮天蔽日。跟以前一樣。慢慢走在綠蔭下,想起從前我一個人,我們兩個人,我們一群人走過很多回這條路。漸漸走到華羅利廣場,在裡面轉了轉,因為不是週末,逛街的學生很少。顯得很冷清。
在樓梯口的雜誌店裡看了大半天的書,從一開始的雜誌到後來看的福爾摩斯,不知不覺天色漸漸暗了。起身走回來的路上,路過曾經常去的瓦罐湯店,很想進去再吃一頓,可是最後還是在駐足了幾秒後離開了。
離開學校後吃蛋糕的習慣早已改掉了,路過蛋糕店的時候,還是進去買了蛋糕,每次吃蛋糕就會想起你失戀的時候,我們一起吃蛋糕的事情,你說,慶祝一下﹗
一路走回來的路上,幾度想落淚,想起在家裡的媽媽,遠在深圳的你,也知道這些日子始終會過去但是依然很難過。
再次光臨此情此景,只是驚覺那些回憶竟然還是那麼清晰的被記起。

黑暗讓人無法掌控 因為那種對愛的恐懼 搭上一陣風夢的旅程 屬於我的天地 我的歸途我的世界 配合惆悵的心情 是夏還是秋 擺動翅膀去的地方 路是自己選的 土色土香的味道 繁花用盡生命之力 一晃一個年代 愛恨存在一念之間 告別昨日,感受今天的陽光 超然的境界 雨後水滴的芳香 孤獨,痛了我的心 用三年去癒合的傷口 綠枝新葉 十五抬頭賞圓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