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我的鄉歸路。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就不在複回了……很喜歡這句歌詞,那些愛的昭昭烈烈和熱血都風化在時間的磨盤中﹗
回首,只能感嘆,就像無極裡說的,那件最適合的,永遠是不可改變的扼腕和傷痕所帶來的嫁衣……即使沒有過曲折的經歷和震撼的故事﹗那些細小而源遠流長的瑣事,也會由時間沈澱出重量
重的壓彎了曾經傲骨錚錚的腰。
我不知道現下的這種卑躬屈膝是一種成長還是懦弱,但是,如果這是生活中無可挽回的,我寧願我不要﹗﹗
這炎熱的夏天彷彿永遠不會過去,每個人的身上被蒙上了一層混濁的色彩﹗我常想,她們都年輕過吧,也曾想我一樣。會站在曾經用過的食堂錢默默感傷,會因為撫摸教室的視窗而清晰的感知時光的力量,會因為一句陌生人的話而想到那些快樂單純的打鬧……我曾經的朋友啊,你們是如何逃避的,為什麼現下的你們,看不到當初的光華。
所有的大廈都是一樣的,不論你站在哪個城市都能感覺到她們的相同的靈魂,就像是一本發行的畫冊,只是時間前後而已﹗所有的馬路和建築都是一種令人窒息的單調﹗花哨和浮華的背後,是一些因求知而腐朽的靈魂,在前進的道路上。迷失的最本質的夢想﹗我一直都覺得的,為了記憶而記憶的東西,就失去了記憶原本性質。就像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一樣無趣﹗生活,並不意味著生下來,活下去。還有很多值得我們用所有去追求的慾望。說是慾望,因為他比夢想和生命更真實和更有誘惑力﹗
而可悲的是,正因為每座城市的都如雙胞胎一樣的相像,所以 ,流浪在遠方的學子們啊﹗你們更容易感覺到家的氣息吧﹗在某個籟俱靜的時刻,清晰的感覺到,那種炎熱的氣息並不是家鄉所獨有的﹗在遠方,甚至是更遠的遠方。它一樣存在,正如空氣的本質,它看不見,卻無所不在。家鄉從未將你拋棄,因為你曾來未真正的離開過﹗
近鄉情更怯吧﹗真正回來之後,我好像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開心,甚至覺得,原來的生活更適合我,遠方,原來都是相對的﹗夢回我的鄉歸路,不論走到那裡,都有一個遠方讓我思念﹗我的家鄉,和我遠方的家鄉。

八月的瓜果 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未來是新生 珍惜這份眼前的靜好 活出這個時代的風采 綠蘿如人生中的幸福與快樂 吃茶去 環保無紡布袋 為了別人幸福的生活 在有趣的生活裡無趣的生活著 淡淡的水晶之戀 山裡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