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離上一次擁有的美好記憶已經過了好長的時間,好長時間沒有和自己一起去吹風了。還記得坐在大石頭上,對著天,躺著,望著雲。耳邊有叮叮咚咚的溪水的聲音,空氣裡有熟透的野果子的香味。慢慢溜過的白雲,在我的眼皮底下,一會化作我,一會兒變成別人,和躺在石頭上的人,配著獨白,演我編造的故事。
好長時間沒有去挖沙坑了。還記得沙子的世界裡,我是國王,公主是木棍,王子是鏟子,還有可惡的巫婆,是吃剩的棗核釘。老套的故事,不俗的結局,最後的最後,帶著一身親親子民的國王,被國王媽媽攆著滿街的教訓。
好長時間沒有去看喜歡的卡通片。還記得小時候最滿足的事︰一根一毛錢的綠豆冰棒,一段喜歡的卡通片。有一段時間,捏著嗓子,走到那裡,都是“咯咯咯”的啄木鳥巫迪。光著腳丫子,跑遍老城的石板古街,哪家有卡通片就哪家歇的感覺,實在很愜意。
好長時間沒有吃到最愛的棉花糖。還記得最福祉的記憶。在過年的時節,我坐在爸爸肩頭,姐姐被拉在媽媽手裡。我們一起看著,在那個小小的奇怪的機器裡,有一絲絲一絲絲的糖汁,被轉啊轉啊,變成一團可以吃的棉花。小孩子的我還以為,被子都是這樣被轉出來的。於是為了再享受大片的美味,後來偷偷到了真正的棉花廠,結果那轟轟隆隆的壓棉花的大機器,一排一排吐出來的白棉絮,覺得差點就要倒轉過來,棉花要吃掉我了,一連著做了好幾天的噩夢。
好長時間沒有回到國小校園。還記得那個已經淹沒在水下的地方,曾經有我很多的歡笑和夢想。我每天擺著很多古靈精怪的樣子,每天都看著很多小路上淡紫色的小花。小花邊總是沿著清澈的小溪水,一路上那澀澀的李子,長滿毛的桃,還有被爭論了很多年的,月季和玫瑰。有一次冒險去摘學校門口廢池子裡的蓮花,結果掉了一只鞋子在泥裡,不敢穿著一只鞋回去,嚇得哇哇直哭。
好長時間沒有和老姐一起打打鬧鬧。那個要強的女孩,從不肯承認自己的感情,咬我時,絕對要留下一排深深的牙印。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個傷疤是來自她的手筆,但漸漸長大的我,還是如此懷念那樣的嬉戲。還記得這輩子吃過的最好吃的蛋炒飯,是七歲的她,做給小小的我。還記得一盤炸土豆,她居然和魔芋做拼盤,還做成了蝴蝶的樣子。
好長時間沒有和想念的人聊天了。還記得家門口的樹蔭,在橘黃的燈光下,和暖然抱著一大摞書散步。我看到過她的臉,映在燈光下,很溫柔,很祥和。還記得老爸吹牛,他總愛調高嗓言,來引起我們的注意。還記得我的她們,是那樣惹人憐惜。
好長時間沒有去看那些美好的東西了。垮了很久的,缺了後跟的半截拖鞋,薄的像餃子皮,緊緊地貼在地上,映得腳板亮晶晶。水分充足,綠瑩瑩的柚子燈,在窗台上漸漸的干癟下去。還有玻璃瓶裡的小魚,受不了我丟進去的彩色毛線絲,翻了肚皮。泥做的小車,胎環裂了,歪在一邊。
好長時間沒有思念了。今夜的我,是不是已經開始思念你,我的年華和歲月。

從回歸開始 故鄉的明月山最可愛 我的重光 靜靜反省人生 盛開情懷 珍惜來之不易的友誼 雨是一種生活的味道 借我一點愛 在夜色中沉淪 簡傲絕俗 甩手掌櫃 書是我的生命 心悸的雨聲在哪裡迴響? 平淡的和你說再見 停留在歲月的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