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雨下個不停。時而淅淅瀝瀝,時而傾盆如注。澆透了整個世界,也淋濕了我原本陽光的心。整個天空被一層陰雲籠罩著。放眼望去,這陰暗低沈的天,看不見一絲晴朗明媚。
昏暗的天空,雨一直在壓抑著自己,不停地傷心流淚。嗚咽聲不絕於耳,淒涼在耳畔。開始還只是默默流淚,漸漸抑制不住抽泣,最後竟嚎啕大哭起來。撕心裂肺的痛,徹骨的寒,霎時滲透了心肺,繼而向全身彌漫。
莫非,雨也知曉我的心。善解人意的雨,見我痛苦,它也悲戚﹗
前幾日,意外得到消息,父親病重住進了成都軍區醫院。後經查出肝癌細胞擴散,沒必要手術化療。住院只是延緩生命,減輕患者痛苦。父親的生命已進入倒計時。
此時遠在千裡的我,不難想像一家人如何似熱鍋上的螞蟻,整日裡焦頭爛額地出入醫院,還要在他面前,盡量掩飾自己,竭力表現得若無其事。憂心忡忡的我等待著孩子考試,暫時未能回去。但一顆心早已是悲痛欲絕的離我遠去。
想像著父親躺在病床上,是怎樣的度日如年?倍受著病痛的折磨,形態蒼老枯瘦。歲月早已風干了他蓬勃的生命,由來已久的病折騰得他奄奄一息。倔強的父親一直用堅韌的毅力,為家庭、為兒女執著地撐起一片晴朗的天。不想給家庭增負擔,也不想給子女們添煩憂,獨自承受著,默默忍耐著。一拖再拖多年,沒全面檢查,沒徹底治療。如今,終於支撐不住,如山一樣倒塌下來,一家人徹底崩潰。不知我那啃老族姐妹,是否有所醒悟?
突然間,覺得人生毫無意義。從呱呱墜地到生命終結,一切自有天注定。完全不像人們所自信的那樣︰一切盡在掌握﹗試問︰誰能真正主宰自己的命運-──生老病死﹗
不能不感嘆,現代人越來越智慧。智慧的頭腦越來越多地滋生出了利己。時時想到的是人人為我,很少去想我為人人。於是,自私、勢利、虛偽紛紛粉墨登場,媚惑了原本善良、正直、樸實的心。讓潔淨美麗的塵世越來越喧囂、越來越紛擾﹗
空氣、環境、食品的污染屢禁不絕。競爭的激烈,就業的壓力,市場的無情,無一不在侵襲著我們健康的身體。不禁為時代進步、社會發展欣喜的同時,有了小小的悲哀。但誰又能扭轉乾坤、左右他人的思想呢?
突然,想起一句俗語──得過且過。是啊﹗在有生之年,知足常樂,得過且過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去,都會離去。不是在此時,就是在彼時。那就讓我們真心擁有、珍惜所有。畢竟人的生命實在太短暫、太脆弱,如流星般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