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網絡世界里。自從成為芷君Q友後,我一有空閒就上網,一上網就是上Q,十六年來對芷君的喜歡,令我對QQ狂熱、執著、成癮。任何一件事,只要心甘情願,就會變得簡單,簡單才能安靜淡然,才能開心快樂。

QQ世界很精彩,QQ世界有著巨大的誘惑,曾經以為,沒有QQ相伴的日子,漫長時光如何度過?我是人,有五情六欲,今生對芷君的愛,在現實生活中是無法實現,我唯有寄托在QQ上,希望成為芷君聊得來的Q友,我慢慢地沈迷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變成迷上QQ的孤僻怪人,變得不可自拔。我嘆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越不容易快樂。童年那些簡單的快樂消失了,已經不會為一根雪條、一只雞腿而歡呼雀躍了。我的生活何時變得如此複雜?也許是這個世界變了,也許是自己的心態變了。可只要心甘情願,能有一顆簡單的心,以簡單生活的態度,原來一個人飲杯清茶,看看小說、散文,聽聽旋律好的歌,悠閒淡然度日,也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

QQ世界很無奈,愛上了芷君,就愛上了文字,就戀上了寂寞,為了能和芷君在QQ上聊天,所以整天掛著QQ,寂寞地等待,我很無聊,是因為無芷君QQ線上聊天,芷君你究竟在哪?芷君你究竟在忙些什麼?曾經千辛萬苦等到一個和芷君聊天的機會,可回複的是三步曲“嗯;是;我下了,88。”有得聊勝於無聊,可聊得也太簡單了吧,但我卻樂此不疲,苦苦等候下一次的聊天,哪怕只是只言片語,可發了數次QQ訊息去,如石沉大海,見不到有回複。如此這般,QQ世界真無奈,叫我如何有心情登錄QQ?進入自己QQ空間,看看有什麼最新動態,看別人每天的心情,特別關注芷君的更新。打開最近訪客,看看多少人還注視著自己,有時很希望芷君能來自己QQ空間裡看一下,想芷君注視著自己,因怕被芷君遺忘,所以常更新空間。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卻難以見到芷君的來訪,可我又不敢常去看望芷君的QQ空間。有時覺得一個人好,她QQ的每一次更新,她說的每一個字,她的每一個神態,我都會用心看、用心聽、用心去體會,都會覺得她的一切言之有理,都是對的。可是我說的話為什麼芷君會這么反感呢?有時覺得芷君是在討厭我,本想濃著臉皮跟芷君去好家伙飯店吃飯,卻被芷君那冷淡表情嚇退了。有時覺得很累,不想登錄QQ,之所以累,就是想成為芷君QQ上聊得來的朋友,卻一再遇上芷君的冷淡無言。身體的累無所謂,怕的就是心累,心累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從而絕望到不想登錄QQ。

有種希望叫QQ隱身可見,有種失望叫QQ線上隱身,有種絕望叫QQ不再登錄。希望~失望~絕望,極無奈,心茫然,QQ世界冰冷無血,努力不一定有成效,付出不一定有回報。可人活在現實,生活總要繼續,只要堅持默默關心芷君,為了芷君的開心與福祉,不理對與錯,不管後果與結果,即使是禁忌的壞事亦自願為君而做。在簡單生活中,與君淡然相處,默默承受不想或極少登錄QQ的無聊。

心靜就是禪 做一回高傲的自己吧 创造自己的一个现实 淺談八慎 真的如此安静 執手一起老去 童年的四季土路 還原記憶初始那片溫暖 花開的季節是最美的風景 飄香的端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