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又回到了兒時的那一幕。遇見,像錄像帶一樣。
獨自走在迷茫的路上,前方、暗淡無光。身後、也是一片黑暗。忽然、看見前面有一絲光亮。我疾步奔過去。
昏暗的路燈下,坐著一個小男孩。
兀地,他叫住我。
“大哥哥,你在干嘛呢?”
“我在找東西啊。”
“找什麼呢?”
“不知道,我總覺得自己丟了什麼東西,我要把它找回來。”
“你不知道它是什麼,那你怎么找呀。”
我看了看前面的路。“有人告訴我,只要順著這條路往前走,總有一天能找到的。”
“你呢,你坐在這裡干嘛呢。怎么不回家啊?”
“我沒有家。”他難過的說、“有人把我從家裡帶出來,我跟不上他的腳步,走著走著就丟了。”
“我坐在這裡等他,總有一天,他會回來找我。”
我忽然想起了,在我還是個小孩時,也有個人說要帶我走,後來走著走著就走丟了。只留我一個人在這條路
上不停地尋找。
“我帶你走吧,我們一起去尋找,從此不必孤獨了。”
“好啊﹗”他高興地說。
我們一起上了路,在這無光的路上慢慢摸索著。
不知過了多久,我忽然發現身邊已經沒有他的影子。
“大哥哥,等等我呀,我跟不上你的腳步了。”
我想回頭去找他,可發現已經不能回頭了,這條路只能往前走。
我想停下等他,卻發現雙腳不聽使喚,好像有一個人硬把我拽著向前走。
他好像明白了什麼。“大哥哥,你又把我弄丟了,我還在那個地方等你,總有一天,你會回來找我的。”
“對不起了,為了心中的那份夢,我只能把你丟下。”我對自己說。
“總有一天,你會像我的一樣的,你也會長大,也會不停地丟下和被丟下。這就是我們的宿命。”
向前走,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