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蓮兒,並不示弱,清水芙蓉,凝霜寒露,婀娜多姿,一朵朵,一葉葉,百花齊放,絢爛多姿,不染塵凡,在碩大的荷池,於碧波蕩漾的水中,盛開於心底,搖曳於心中,清新雅致,風光旖旎,在心中圈開一朵朵漣漪。
於寂靜的夜色,我聽見了幾聲鳥的叫聲,抬放眼處,兩只黑白相間的大雁,展翅高翔,“孤雁悲歌,聲聲唱寂寞,斑竹冷淚,點點寄相思”。張九齡的這首《望月懷遠》,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渲染的恰到好處。海上升明月,於水成一色,那幾顆星光,灼灼生輝,在這個浩淼如煙、廣袤無垠的柔夜下,引離人之心,越發惆悵。
這樣的一個夜色,這樣的一種景致,這樣的一個女子,一定是思念她遠去的戎馬戰場的郎君了吧。耳畔回響起張若虛的那首經典詩句“此時相望不相聞,愿逐月華流照君”。想必這個寄情夜色的女子,,一定也和遠去的詩人一樣,琵琶弦上說相思,有種相思無處去,只有借琴訴的幽境吧。
朦朧月色,東方欲曉,悠揚的音樂緩緩響徹耳畔,輕柔的嗓言,婉轉低緩的旋律像一股清泉植入心扉,點點滴滴融入心底,似細語呢喃,吟唱出心中的漣漪,把我從靜默優美的古人畫卷中驚醒,叫醒我這顆麻木的心境。
我分不清這是秋初還是隆冬時節、是夜晚還是天****曉。“憶蝶夢,凝清弦”,清音物語,微醺的歲月,心醉畫中,宛如一段靈魂的對話,一段曼妙的舞姿,低吟淺唱,悠遠縹緲,心海泛舟,思念溢滿,寂寞開始,蔓延這幅畫,繁衍這個自午夜之後到晨曦之後的這段時光。
正是深夜淺暮,冬色深重時,牆上鐘表滴答的擺動聲劃破了這個靜謐的夜,遠處可聽到汽車的轟鳴聲,昨晚小區的突然斷電讓我有些措手不及,而昨晚早早的入睡讓我又有點不習慣。
和衣而起,窗前佇立,高空明月懸,浮雲卷霧藹,暗香浮動的幽月,透過夜的靜,撒落人間,這樣的一個時刻,有誰也被淪落天涯呢。耳畔傳來雲水禪心的舒緩旋律,琴聲婉轉繞梁音,是誰在這樣的一個曉風拂月的夜晚,輕聲低吟,撫曲弦琴,思念遠方郎君呢。
星輝閃爍,燈光交匯,掠過浮華,凝眸處我尋見了這個清新脫俗、正在撫曲的冰姿玉影,她的花前月容攫住了我的心,凝眸處,她淺笑盈盈,暗香浮動,斂眉拂袖,“似出雲的一朵清麗,如清風的一片流雲”,飄逸幽雅,風姿卓越,玉  螺懸,秀挽成髻,耳旁兩條長長的青絲垂清落而下,披錦飛曳,似柳拂風,一襲青衣,落肩出下,纖纖玉指,於明月流光中,拂一闋雲水禪心,那些隱藏在花前月下的美好往事,躍然心扉;又如一朵高雅的荷,清麗高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超凡脫俗,一曲絕世,一笑傾城,又宛如月中梨花,清香淡雅,錦帛飄飄,風姿裊裊,美貌顰顰,傾國傾城。
“乘百花之靈,具千蝶之媚”,衣香錦繡,花香緲緲,美的懾人心魄,在高空淨懸的圓月照射下,倚一帘幽夢、靠一葉荷池的輝映下,越發楚楚動人,風姿卓越。
寒意欲深,夜深還濃。海上升明月,浩瀚如煙的夜空下,一輪圓月正高空壁掛,倚望這皎潔的月色,我不由想起宋朝張先的《花木蘭》中的經典︰“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良辰美景,人所共賞,離人之恨,足以觸發離愁的情愫,纏繞心扉,似殘月曉風,更添惆悵。
涼風習習,月色瓊花,那伸長於時空之下的一枝獨秀,在這個孤獨的夜晚,在這個濃情渲染的季節,似夢中彩蝶,翩翩起舞,如六月飛絮,紛紛飛揚,一瓣瓣,一片片,舞姿曼妙,搖曳多姿,爭相綻放妖艷。猶如和月下清蓮比美,展風韻優姿。

倚樓凝望,彌蒙的晨靄中,那些唐宋詩詞,詩風詞韻,眼前那個女子,那花好月圓,那亭台樓閣,那千裡煙波,萬裡浩淼,那輪新月,在越來越近的新日裡,越發朦朧,越發縹緲,而唯有思念更濃,情意更深。
我深知,她千年回眸時的一瞥,那似水柔情,足以夠我回味良久。但愿人長久,千裡共嬋娟。

失戀N次才遇到真愛的星座 原英國最胖少女患上厭食症體重僅剩1/4 巴西多個城市為舉辦世界杯而遣散窮人 成都蒲江疑遇塵捲風百斤重鋼板飛起50米高 法國第一夫人懷雙胞胎傳年內將產子 美財長稱中國經濟前景有可喜轉變將惠及全球 愛爾蘭歹徒開挖掘機盜竊銀行致銀行大樓坍塌 悉尼華人滅門案告破嫌犯覬覦家產留遺孤性命 華盛頓多所學校收到29封裝可疑白色粉末信件 十二星男的外遇 陰性艾滋病系病毒感染短期治療已見效 活得最累的五大星座 廣州紅十字會醫院私賣胎盤 山東一63歲男子住院猝死院長稱患者“憋尿死” 使用味精和雞精時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