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小孩不聽話,上學總是翹課,導師老師把你叫去數落了一通,這讓你心裡很不舒服,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又乖巧學習又好,自家的孩子總是這樣讓人操心?老公老實本份,沒什麼本事,不會賺錢,還喜歡抽煙喝酒,這讓你在親戚朋友面前感覺很沒有面子,這日子活得真窩囊。為什麼人家老公又會賺錢又能說會道還懂得疼老婆,自己的老公就這么不爭氣?福祉似乎總是與我們擦肩而過。是誰偷走了你我的福祉?那就讓我來告訴你︰是心態。之所以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痛苦和煩惱,是因為我們沒有擺正自己的心態,你是什麼樣的人就過什麼樣的生活,不要奢求太多。如果你去和生活較真,生活也就和你較真。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福祉的人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生活中福祉快樂的人並不是比你更富有,而是別人比你更懂得生活。看看我們身邊的一些人吧︰兩個打摩的中年漢子,沒生意的時候,光著膀子坐在地上,對殺著象棋,那神情就是一個字︰樂;晚飯過後,三五個女人圍坐在一起,一邊打織著毛衣,一邊不咸不淡東家長西家短的聊著家常,那情勢就是一個字︰歡。這就是生活,我們不要期望轟轟烈烈,我們不是英雄,我們要的是平實平淡的生活。每天早上起來,你可以給窗台那盆水仙澆澆水,給急著上學的兒子穿好衣服整理好書包,給久未見面的父母打個電話,報一聲平安,這就是福祉。菜價漲了,房子漲了,期望的工資卻沒漲,這些都不是你我所能左右得了的。

前不久,大學同學從深圳打來電話,說他活得很痛苦。我說為什麼呀?他說他和她女朋友談戀愛都六、七年了,但至今不敢結婚,原因是在深圳靠打工賺錢根本買不起房。現下家裡雙方父母又催促得緊,他整天心裡煩得很,感覺日子過得沒勁,一點都不福祉。聽完同學的話,我對他說︰“你之所以感覺不福祉是因為你自己給自己設定的坎太多。你是不是可以換一個思惟模式,你可以租房結婚或者干脆離開這座城市又或者是考慮在家鄉買房,人挪活,樹挪死嘛。”聽完我的話,同學頓感釋然。

想想汶川大地震,有多少人飽受失去親人的痛苦,有多少個家庭支離破碎。但災難威力再大,沒有愛的力量大。不管世界發生如何的變化,人們對福祉生活的追求的腳步不會停下。那些災區的孩子們依然每天堅強的笑對著生活,一起上學,一起歌唱。生活中,我們不要有太多的抱怨。煩惱你有,別人也有。痛苦在心,福祉也在心。

殘缺也可以是最美的 她在左他在右 她的提拉米蘇 寧願相見不如懷念 付出一切為你 奠曾經願生死相依的愛 父親的桃樹 何為人 宇宙的五行 我願是一朵曇花 佛面常笑笑 幸福是什么 無言亦是傷 我在你的世界裡 衛生飲食知識 四十歲的女人 竹筍的食用價值 人即宇宙 三生石 聽風吹 24小時開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