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段文字中作者一連用了11個我看到,且內涵豐富,對賬工整,作者的愛與恨躍然紙上,當我們細心咀嚼時,便有絲絲的涼意和苦緒。
在老師面前我是渺小的,我只不過是一個被大浪沐浴著的小石子,讀老師的文章我如坐春風,如嚼甘飴,老師猶如秋雨那樣綿綿無絕期,滋潤著世間萬物,我將在以後的日子裡熟記老師的教誨,細細揣測他那字裡行間的溫暖。
閑著沒事,我在網上讀余秋雨散文。
秋雨一生寫過許多散文︰《文化苦旅》、《山居筆記》、《霜冷長河》、《千年一嘆》、《行者無疆》、《晨雨初聽》、《借我一生》、《笛聲何處》、《尋覓中華》等,只是我剛剛看了開始就急急地煞了尾,原因是裡面的文字深沉,我不能從文字中摸索作者的魂靈。於是也就深恨自己在學堂時沒有好好讀書,如今用時方恨少。
秋雨老師的思想非常深刻,語言也極有震撼力,揭示了中國文化巨大的內涵,其中對人性的拷問也極為深刻。老師的思想之深,我需仰視才見,老師的文字之深,我需洞察依然不能窮盡其內涵。老師的一生是偉大的,作為一個後繼者我有義務了解他的思想、領悟他的語言。你且聽他在這樣說︰
我看到,被最美麗月光籠罩著的總是荒蕪的山谷。我看到,被最密集的“朋友”簇擁著的總友情的孤兒。我看到,最怨紛的蒼老嘆息總是針對早年的好友。我看到,最堅固的結盟大多是由於利益。我看到。最堅決的分離大多是由於情感。我看到,最容易和解的是百年血戰。我看到,最不能消解的是半句齟齬。我看到,最低俗的友情被滔滔酒水浸泡著越泡越大。我看到,最典雅的友情被無知的彩筆描畫著越描越淡。我看到,最早到臨終床前的總是小人。我看到,最後被告知噩耗的總是摯友。

我,一個凡人,老師是一個偉人,我將沿著老師的路徑一步步走去,直到老師筆下的那山,那水,那人。

不婚族星男在想什么? 如何製作更加真實的HDR照片 甘肅現九年最強沙塵暴 十二星座的復仇宣言 心情在我緊握的手裡 看淡了也就輕鬆了 督教徒的追思會 最原始的愛 養活一團春意思 与天使夢中相約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把太陽搬回家 銘記與忘記 4月29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升破6.5 我濃墨相思 生活很熱鬧 我不想再遇到你 迷宮的孩子 天目湖鱼头 如花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