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發現時光的殘酷。

一個人生命中,看到時光荏苒流轉,但是卻無力再去改變什麼。

我不明白為什麼想到時光就會想到回憶,想到過去如白駒過隙般的往事,伴隨著時光的加速度,我發現自己總是在成長著。思緒可以如雜草般生長,可以如雜草般荒蕪。如果生命可以留滯在某個角落,我想我可以看得更加蒼遠。

一陣風吹過,像大漠一般拙劣的粗線條,肆虐地吹過原野,原本鮮活靈動的物像一瞬間被風乾。我是否可以用低垂的淚來滋潤一片角落?哪怕是簡簡單單的一個被遺忘的角落?

如果時間真的如此殘酷,必須要用心跳來做它的殉葬,我想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什麼。

我想到一系列的詞彙:仰望、凝望、守望、最後是奢望。

我相信過去發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實的。我相信它們都擁有著最美好的初顏。

在我的想像中,最悲哀的莫過於漫天花雨。浪漫中帶著泣血的殘酷,唯美中透著哀傷的淒絕。如果讓我在一片落英繽紛中想回憶,數記憶,我想,我會淚流滿面的。

忽然想到了生與死。幾十年的時間真的會很快,對嗎?無數個睿智的老者曾經對我說過這些。面對那些天下間最純淨的智慧,我無力質疑。也許,人的一生,真的很快很快。可我想不透,究竟陽光下的這群最高級的生命體該用什麼去反映生命的存在,該用什麼去描述生命的意義。可我分明看到的只是他們在為一日三餐而奔波勞累。那不是生命的意義!絕對不是!可究竟意義為何?情?欲?愛?憎?名?利?權?勢?可那些終將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塵封墳墓的廢墟!

我們記得千年前的老聃,記得千年前的莊周,記得千年前的所有。可是,千年以後呢?還會有誰知道道德經為何?還有誰會記得逍遙遊為何?誰會記得曾經滄桑的千千萬萬為何?

不過,如果千年以後的蒼穹如果會黯然失色,也許我還可以繼續安然而臥。忽然想到,其實,只要自己心安理得就好。那樣,至少,我會記得自己。這就是我最大的意義。

以前寫過一段話:希望在億萬年後,你曾經擁有過的一切會化作你永恆的墓碑,讓它來證明,曾經,你與它同生,現在,你將與它共存。

一萬年太久,我只想捕捉到天空中最唯美的一刻,用它做成我最平靜而又流光溢彩的一生。所有的一切也許都太過絢麗,太過斑斕,我可以把它們棄如敝履。但時光與回憶,我會讓它們幻化成我最炫耀的心跳,無止無休……

婚宴酒席|Domestic Helper|Virtual 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